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规划
发表日期:2009年01月10日

 

杨金田副总工带队柳州市环保模范创建规划调研

 

受柳州市政府委托,我院承担了《柳州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的编制工作。杨金田副总工于20081229-31日带队在柳州市开展了创模规划的系统调研。

调研过程中,通过与柳州市发改委、经济委员会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柳州市城市总体发展规划、未来经济发展布局、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今后几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另外,针对柳州市创模中单位产值能耗和水耗比较高的难点问题,特意走访了柳钢、柳化、柳州机械、上海五菱通用、柳兴制糖等龙头企业,深入了解各龙头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和下一步的节能减排新举措,进一步挖掘节能减排的潜力。

通过实地调查和讨论分析,对柳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生态环境保护、环境资源禀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保监管能力等状况有了较全面地了解,对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有了初步判断。

目前,规划编制人员正在根据《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技术规范》要求,具体结合柳州市实际情况和柳州市“十一五”发展规划要求,开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