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中国工程院山西省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9月2日,由我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工程院“山西省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召开。王金南院长、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等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院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研究员等10余名专家,以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改委、科技厅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雷宇代表项目组做开题报告,汇报了项目立项背景、工作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并介绍了项目组前期开展的研究概况。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总体设计和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选题对推动山西全面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前期工作详实可靠,并指出山西省作为国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其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将对其他省份提供重要借鉴,希望项目组能在此方面向前一步。山西省相关部门代表结合业务工作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和具体建议,希望项目组结合山西特点深入开展工作。项目启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王金南院长要求项目组全力以赴开展研究,为中国工程院、山西省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
  9月3-4日,我院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科城环保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实施单位联合对太钢集团、华鑫集团等山西省重点企业和特色项目开展了相关调研。通过调研工作,项目组了解了山西省典型企业代表对双碳目标的思考和工作部署,收集了传统行业转型经验,为下一步研究开展打下了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