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4日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管理机制研究项目》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2020年9月18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管理机制研究项目评审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能源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雷宇研究员主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张昊龙处长出席会议。
  我院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燕丽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进行汇报。该项目分析了我国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需求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并结合国外区域大气环境管理经验,设计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全面,对我国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现状问题的阐述详细,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立法需求的分析评价客观,所设计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符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实际需求。研究成果为正在制定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提供了借鉴。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