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7月15日
我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我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生态环境优化提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优先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等污染防治、环境政策研究、工程咨询、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为枣庄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好支撑,打造苏鲁豫皖交界地区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的示范市。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期我院将在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提升方面为枣庄市提供技术支持,推进枣庄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年来,我院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着力探索城市跟踪研究模式,在多个城市和区域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基础研究和管理支撑工作,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大气污染来源精细化解析、高分辨率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制定等工作,全面融入地方空气质量管理决策过程,将科学研究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效果。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研结合”,实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枣庄市大气污染治理的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推进城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管理与技术创新统筹增效,优化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