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4日
我院组织召开夏季VOCs治理攻坚技术研讨与交流会
 
  为切实提升VOCs治理能力,减少VOCs排放,努力遏制夏季臭氧污染,6月13日下午,我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夏季VOCs治理攻坚技术研讨与交流会》。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吴险峰副司长,生态环境部执法局李天威督查专员,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放军防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11家单位的专家参加研讨。会议由严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严刚副院长首先围绕臭氧污染特征、夏季VOCs治理攻坚方案和操作手册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当前VOCs治理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提出在VOCs管理、治理、执法三方面重点需要讨论的20个问题。与会专家围绕这些问题和VOCs管理思路积极建言献策,主要就重点管控行业范围,环境监测如何指导精准管控,光催化、光氧化、活性炭治理技术的监管方式和效果评判,治理设施旁路取消,夜间错峰生产、夜间加油环境效果,涉VOCs物料危废高效及时收集与处置,移动源VOCs污染防治,现场执法检测仪器,治污设施运行监管方式,加强帮扶指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宣传培训和公众监督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贺克斌院士建议,一是VOCs治理需长短结合,短期强力推进为长期稳定发挥作用,聚集力量和积累经验,通过树立标杆企业引领行业治理;二是将管理从人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推进;三是明确跨部门的执法联动机制;四是加强VOCs减排核定和对臭氧浓度影响评估。李天威督察专员对前期城市臭氧污染防治调研工作做了介绍,就如何加强执法推进治污措施落地、开展城市VOCs治理“一市一策”等提出建议和期望。吴险峰副司长代表大气司感谢大家对VOCs治理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同时期望大家进一步对监督帮扶工作、2020年夏季VOCs治理攻坚、VOCs治理技术监管等提供大力支持。
  下一步,我院作为主要技术支持单位,将继续配合好大气司、执法局等,会同有关单位深入推进VOCs治理研究,全力支撑夏季VOCs治理攻坚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