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我院发表的论文入选“2018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名单,环境科学领域共有4篇论文入选,其中我院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共同在《中国环境科学》杂志发表的论文《中国PM2.5跨区域传输特征数值模拟研究》名列其中,论文主要作者包括:薛文博研究员(第一作者)、王金南院士、雷宇研究员(通讯作者)、杨金田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唐贵谦研究员、王跃思研究员等,被引87次。根据中国知网的数据,截止目前论文被引达229次。此论文还曾于2017年获得第二届中国科协全国百篇优秀论文奖,为环境科学领域当年唯一入选论文。
  该论文基于WRF-CAMx空气质量模型模拟了我国PM2.5及其关键组分跨界输送规律,首次建立了全国31个省市与333个地级城市之间的PM2.5及其关键化学组分跨界输送矩阵,揭示了全国31省市间PM2.5跨区域传输规律,为设计我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制度提供了科学支撑。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的“中国卓越科技论文”项目,旨在引导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从关注论文数量向重视论文质量和影响转变,鼓励科研人员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也重视发表在我国国内期刊的优秀论文。参选论文以5年为滚动周期,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结合SCI、EI、CPCI-S、SSCI、MEDLINE和SCOPUS等权威数据库,经过严格的遴选程序和数据统计,遴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