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9日
王金南院士带队参加第18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

 

 2019年9月21日至2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受邀国际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协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Air Pollution Prevention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s, IUAPPA)邀请,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第18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18th WORLD CLEAN AIR CONGRESS 2019, WCAC’19),并做《Experiences in Cleaning the Air in China: a Story of Beat Air Pollution》的主旨报告。该报告从中国近年来空气质量改善成效、付出的努力和采取的举措、未来蓝天计划三个方面,向大会介绍了中国蓝天保卫战的经验,得到了主旨报告主席的高度赞扬,主席对中国改善空气质量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认为中国经验对应对全球空气污染危机具有极其重要的借鉴价值。参与全球空气污染治理经验环节讨论的还有来自印度、墨西哥、伊朗、英国等国家政府和研究机构代表,我院大气环境规划部宁淼研究员随同王金南院士出席了会议。

 世界清洁空气大会自1966年以来,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球大气环境领域研讨改善空气质量的高层次论坛,为科学家、决策者和企业家提供一个全球平台,讨论最先进的科学知识和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改善空气质量的技术解决方案。王金南院士带队参加此次大会,不仅有效宣传我院在大气环境保护领域相关研究成果,还与来自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亚洲清洁空气中心等的专家进行思想上的碰撞,进一步巩固了我院与国外各科研机构在环境领域的合作关系,提高了我院在国际上的声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