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我院召开区域排污交易和区域生态补偿研讨会

   

201961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在北京市北苑大酒店召开了区域排污交易和区域生态补偿工作研讨会。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环境发展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山西、河南、陕西、湖北、湖南、贵州、甘肃、内蒙古生态环境局相关代表共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部综合司贾金虎处长、规划院总量控制与排污交易中心刘伟江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我院蒋春来副研究员主持,宋晓晖介绍了下一步继续实施排污交易试点的基本原则和实施方向,提出了在典型区域、流域进一步开展排污权交易试点的思路,介绍了综合运用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构建区域层面生态补偿机制的初步构想。各省市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排污权交易试点及生态补偿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实施过程中的创新工作以及遇到的困难,同时针对我院设计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制度框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贾金虎处长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虑进行了解答,为各地下一步开展排污权交易及区域生态补偿工作提供了信心。最后,贾金虎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地排污权交易和生态补偿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各地继续牢固基础,自主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求我院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加强研究,设计和完善排污权交易及区域生态补偿下一步实施的制度框架,更好的为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保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