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左侧栏目 > EOD创新中心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11日
王金南院士出席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
 
  2023年9月5日,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科技赋能 创新驱动 产业保障 绿色发展”为主题,为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和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进行科技赋能、智慧赋能、产业支撑、人才保障、创新驱动。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大力发展生态产品第四产业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的主旨报告。报告系统解读了党和国家对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与要求,阐释了生态产品第四产业的发展逻辑、理论框架、内涵特征、统计分类、评价指标及省市县三个层次的创新实践,同时以EOD模式为例,探讨了生态产品第四产业典型模式。
  王金南院士指出,生态产品第四产业是以增值自然资本、厚植生态产品、实现生态价值为核心使命的经济部门,视自然生态系统为价值创造者,将生态生产过程纳入现代经济体系,以增进人与自然可持续福祉为价值导向,将为美丽中国建设注入绿色动能、厚植绿色底色。只有发展生态产品第四产业,才能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从试点型、示范式、盆景化转向生态惠民、生态富民乃至建设美丽中国的产业型态。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是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全球化盛会。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是服贸会的重要主题活动,在组委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顾问杜祥琬,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张涛,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和16位两院院士出席论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