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05月12日

 

环境保护部调研珠三角环境保护规划工作

 

419-21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率环境保护部“十二五”规划编制调研组听取了广东省“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汇报,赴广州、珠海、深圳三市进行了“十二五”规划编制调研。规划司尤艳馨副司长,规划院洪亚雄院长、吴舜泽副院长参加汇报会和调研。

419下午,省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王子葵主持规划汇报会,副厅长李晖汇报了广东省“十一五”环保工作的实施情况、“十二五”环保工作规划编制初步设想。周建副部长认为,广东省环保厅的“十二五”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创新、重点突出,值得充分肯定。周建副部长指出,正确认识环境保护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结合本地实际,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制定“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对做好“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省环保厅进一步把握决策性研究特点,对规划的目标指标、任务措施等进行可达性分析,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制定各项环境影响评估工作,确保评估方法和标准具有严谨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抓住“十二五”期间的机遇期,创新性提出符合当地环境保护发展的新措施;三是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十二五”期间不出重大污染事故;四是要加强环境安全意识;五是加强部门联动,综合执法施政。

420,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率队先后考察了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番禺城区加油站油气回收和广州珠江电厂脱硫脱硝治理工作,并听取了我市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情况汇报,要求紧密结合广州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各有关部门做好“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工作,使之成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决策依据。

420-21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十二五”规划调研组一行昨日前往横琴新区、十字门商务区、绿道驿站、淇澳红树林等地实地考察。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对珠海的生态环境及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珠海要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争当科学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尽快着手编制“十二五”环保规划,制定指标体系、评价体系、政策体系推进生态创建工作,突出重点抓好珠港澳环境合作、环境安全风险防范、生态养护、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方面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