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9月15日
池州市人民政府朱浩东市长一行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座谈交流
 
  9月6日,安徽省池州市人民政府朱浩东市长、生态环境局胡明星局长等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陆军书记、严刚副院长、办公室、科技合作处、投资所、生态所、水所、管理政策所等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陆军书记首先代表我院对朱浩东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朱浩东市长对我院的信任和池州市生态环境局长期给予的支持,向朱市长一行介绍了我院定位和业务总体情况。朱浩东市长介绍了此行需求,他表示池州市是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之一,经济发展增速名列前茅,历届政府始终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协同路径,不断转变环境保护由被动为主动,为落实好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要求,有效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江大保护、无废城市建设等,亟需高端智库支持池州市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重点项目、系统提升能力。
  结合我院前期为池州市开展的技术支持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支持池州市开展美丽中国建设地方实践提出了建议。严刚副院长提出,以美丽池州建设为统领,积极支持池州开展各类国家级示范创建,系统梳理短板弱项,强化风险应对能力,支持开展现代化、智慧化环境治理能力建设,支持生态价值转化等重要政策机制设计。陆军书记表示,池州市积极主动谋划值得肯定,下一步会加强与池州交流合作,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合作交流机制,统筹全院开展系统性技术支撑,支持池州市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