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综合信息
发表日期:2024年01月08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听取党建业务述职汇报
 
  2024年1月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以下简称“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陆军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何军、冯燕、万军、严刚,以及研究室负责人以上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对于2023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各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系统梳理、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党建业务工作特色亮点,展示一年来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引领成效、业务重大进展、团队精神风貌,并结合工作和职责对支部、部门及我院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有事实、有数据、有思考。分管院领导对各支部、各部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会议氛围庄重热烈、务实高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陆军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支部、各部门取得的成绩。我院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生态环境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举全院之力持续做好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支撑服务,扎实开展各类科研项目,切实提出高质量的规划院解决方案。各支部、各部门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党建聚合力,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在狠抓落实上见真章,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决策技术支撑和我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陆军同志强调指出,2024年是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展开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是推进“十五五”规划研究编制的关键一年。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部党组和领导班子工作部署,持续为生态环境规划、政策和管理决策提供高质量技术支持。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锻造生态环保铁军。二是围绕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任务、实施路径等重点问题,继续做好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研究与推进实施支撑工作。三是着力推进“十五五”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推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方案实施,全力支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四是围绕碳市场制度建设、配额基准线优化以及碳市场扩围等开展工作,深入研发CAEP—CP模型等产品。五是支撑做好环境经济政策研究和综合管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专项资金管理等技术支撑。六是继续在营造“包容活跃、温暖和谐”氛围上下功夫,努力让干部职工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