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我院多名专家在第四届环境可持续修复大会上进行主题交流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环境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5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高能环境、格林曼环境、《中国环保产业》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在安徽合肥盛大启幕。近七百位政企学研用代表聚首合肥,共商环境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包括一个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行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及重点省市管理经验交流,污染场地调查、监测与评估技术及应用,污染场地修复技术与工程项目管理实践,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绿色可持续修复,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研究与开发进展,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应用,流域生态环境系统修复理论、技术与实践,在产企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关键问题等议题进行交流。
  我院积极参加该环境修复大会,牵头组织了1个分论坛并协助组织了1个分论坛,7名人员在不同分论坛上进行发言交流,充分展现我院在土壤环境管理政策、管理、技术和模式探索上的最新成果,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孙宁主任牵头筹备组织并主持了分论坛一:“行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及重点省市管理经验交流”。在分论坛内容的宣讲环节,孙宁主任首先分析了我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主要形势,分析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思路中的关键词,结合全国人大近期完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的六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以此为背景,向与会代表宣讲了分论坛一各项演讲内容设计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分论坛一的内容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网上直播阶段的点击参与人数达到了2.16万人。
  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丁贞玉研究员在会上做了 “大型农药类污染地块调查评估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演讲。她以南方某大型农药厂为案例,对项目调查评估中的重难点、风险评估开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阐释,并对新研发的土壤恶臭物质评价体系进行了讲解。
  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的陈坚副研究员在会上做了题为“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探索”的主题演讲。他重点就当前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近年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围绕考核评估、监测体系建设、分区防治、修复和风险管控等,对完善新时代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管体系顶层设计进行了阐释和交流。
  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张岩坤助理研究员以“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经验分析和存在问题的探讨”为题目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介绍了我国目前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相关政策、技术文件的有关要求,分析了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的主要内容和存在问题,通过分享的案例介绍了实践操作经验。
  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邓璟菲助理研究员进行了 “污染场地绿色可持续修复评估体系与方法”的主题演讲。她在总结我国场地管理需求和国际研究进展的基础上,针对场地和区域层面开展了案例评估与分析,分享了污染场地修复绿色可持续评估方法体系和案例实践。
  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赵云皓副研究员做了题目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实施要点与案例分析”的演讲。她阐释了EOD模式的内涵和主要特点,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EOD模式国家试点申报要求,向与会者介绍了两个EOD 模式实施案例,对开拓土壤治理修复资金来源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水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李璐助理研究员做了题目为“地下水污染模拟预测技术及其在修复和风险管控方案中的应用”的演讲。她向与会者介绍了国内外地下水污染模拟预测相关标准规范,介绍了当前模拟预测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要点,并展示了一个模拟预测技术在修复和风险管控方案制定实施案例。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