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6月29日
《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设蓝皮书2023》发布
 
  2023年6月23日,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设现场会在嘉兴召开。会上发布了《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设蓝皮书(2023)》,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严刚副院长代表编制单位对蓝皮书进行了解读。
  浙江省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作为生态环境部批复的全国首个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将其纳入2022年“”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内容。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浙江省积极探索减污降碳协同由理论到实践的解决方案,2022年在城市、县(市)区、园区等层面组织开展了2批共18个省级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在企业层面开展了26个减污降碳协同标杆项目建设。
  为及时梳理总结减污降碳协同实践创新经验,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会同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浙江大学、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编纂了《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设蓝皮书2023》。蓝皮书以减污降碳协同理论为基础,以政策机制创新为驱动,以实践示范行动为引领,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顶层设计、多层次模式探索、多领域协同路径、政策机制创新与能力提升、工作展望等五个方面,围绕2022年以来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的特色路径与技术范例,系统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以期更好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范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和实践示范。
严刚副院长在发布会现场解读蓝皮书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