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4年02月07日
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
《面向2035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战略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年2月5日,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面向2035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战略研究》启动会。会议特邀杜祥琬院士、王浩院士、贺泓院士、李宏伟教授、舒俭民研究员、石敏俊教授组成咨询顾问专家组。项目组王金南院士、刘旭院士、郝吉明院士以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山东大学以及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等课题承担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焦栋副主任主持。
  王金南院士首先介绍了立项背景和总体考虑,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夏晖副总工程师从研究目标与总体思路、关键问题和特色创新、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所属课题分别就各自研究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院士专家对项目立项的重要意义、项目的研究框架和课题任务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项目要瞄准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涉及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系统解决方案和战略路径设计,研究成果要在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为导向的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有力决策支撑作用。
 
 
  项目组刘旭院士作总结发言,对项目研究内容、拟报送的决策建议、咨询报告以及组织实施做了明确部署和安排,要求研究团队进一步聚焦研究主线,加强顶层设计和实践案例调研,高质量推进项目和课题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战略实施方案。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充分利用研究成果,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报送决策建议,推动项目成果及时转化和应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