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4年01月12日
环境规划院承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谋划好黄河流域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月11日,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和水司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共同承办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综合司和水司负责同志、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沿黄河九省(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我院副总工王东研究员主持。
  综合司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当前形势,全面实施黄河保护法,从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破解重点难题、维护生态安全、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等方面以更高标准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为黄河流域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打好基础。
  水司负责同志回顾了“十四五”以来推进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与成效,指出九省(区)要持续推进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和沿黄地市规划要点实施,不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环境监管,全面完成排污口排查整治和入黄支流消劣任务,深入推进园区水污染问题排查和限期整治,稳步强化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持续巩固地级城市整治成效,努力推动黄河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赵越研究员系统讲解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施评估和黄河流域水生态调查评估试点工作总体考虑。黄河局李淑贞处长全面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发现解决工作机制及涉煤企业排污巡查工作思路。
  沿黄河九省(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本次座谈,九省(区)参会同志对生态环境部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部署、相关任务举措和具体工作安排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各省份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业务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借鉴参考。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综合司、水生态环境司安排部署,谋划好2024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