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11月16日
环境规划院指导课题获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推进科教兴国战略,11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召开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总结表彰会。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姜培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碳中和实践课合作单位的嘉宾、30余名指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张文静研究员作为环境规划院代表参加会议。
  2023年7月26日至8月3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作为合作单位参与了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2023年夏季学期碳中和实践。我院高度重视此项研究工作,从大气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规划与政策等领域选派7位导师,对10名清华大学学生进行了包含开题论证、中期评估、成果总结等全方位指导。
  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指导的《我国水污染防治领域减污降碳协同路径研究》课题,从工业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处理、畜禽粪污治理、湿地净化增容等方面开展了碳排放量核算方法与排放清单构建,初步提出了我国水污染防治领域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思路与主要措施,实践成果在清华大学校内评比中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环境规划院获得2023年碳中和实践合作奖;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张文静、郭黎卿、高涵、张鹏、韩旭荣获2023年碳中和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发2023年碳中和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发2023年碳中和实践合作奖
  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是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契机和摇篮,环境规划院秉持“技术+管理”跨界融合理念,发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减污降碳新生力量一同为碳中和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