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11月16日
环境规划院承办2023年首要污染物控制技术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指导地方更好地开展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总磷污染控制工作,11月9日至10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主办、环境规划院承办的“2023年首要污染物控制技术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顺利举办。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黄小赠司长出席并授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各计划单列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各流域海域局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环境规划院王东副总工主持。
  黄小赠司长就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政策、整治和规范化建设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总结了全国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黄小赠司长同时强调,今后将强化长江流域总磷污染综合治理、深化长江经济带和沿黄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持续推进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试点等工作。
  培训班上,来自环境规划院、中国环科院、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就入河排污口分类、溯源,总磷污染控制,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处理问题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和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授课后,福建省介绍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的工作经验,江苏省介绍了工业园区污染整治的工作经验,湖南省介绍了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的工作经验。参加培训人员就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总磷污染防治、工业园区水环境管理等工作难点与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与交流,各地参训人员对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总磷污染防治、工业园区水环境管理等工作要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各地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水生态环境司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优势,加强与地方沟通交流,继续全力做好水污染源管控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