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11月01日
环境规划院支持召开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研讨会
 
  2023年10月25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支持的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研讨会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张波,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罗辉、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郭鹏、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张志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万军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有关省市生态环境部门主管负责同志约100余人在线下参加会议。
  研讨会以“建设美丽河湖美丽海湾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设置专家演讲、政策解读、经验介绍等环节。万军副院长在美丽河湖建设进展与展望的主旨报告中,回顾了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的战略背景,我国治水历程及治水理念的发展变化;结合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的经验分享,分析了美丽河湖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加强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的建议。
  山东省淄博马踏湖、青岛灵山湾等优秀案例地区代表围绕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各地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我院水所姚瑞华正高级工程师参加研讨会,并对江苏苏州吴淞江、河南伊洛河(洛阳段)、广东河源万绿湖、四川宜宾江之头、浙江杭州千岛湖等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进行了专家点评。
  我院积极支持开展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将进一步加强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关键技术、创新实践等研究,推动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不断深入。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