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7月24日
我院赴四川省开展长江流域水生态评价技术交流与调研
  
  2023年7月20日至21日,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马乐宽副所长组织院水生态考核技术专班、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技术骨干,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调研组,赴四川省开展长江流域水生态评价技术座谈交流与现场调研。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代表,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参加座谈。
  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试点工作背景以及《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指标评分细则(试行)》的总体考虑、主要内容和评价技术流程等,讨论了2022年度四川省水生态现状评估情况。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介绍了本省水生态调查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其他部门单位代表分别就评分细则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试点意义重大,是推进形成“三水统筹”系统治理格局的重要抓手,同时就共同开展好试点期间水生态评价技术工作达成了共识,座谈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调研组赴岷江汶川县福堂坝水电站、太平驿水电站、都江堰市紫坪铺水库,沱江淮口段、五凤段调研了生态流量保障、过鱼设施设置以及岸线利用等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水生态环境司安排部署,联合各技术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与地方沟通交流,宣传贯彻评分细则,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后续优化完善评分细则夯实基础,持续为水生态考核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