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4年02月29日
王金南院士出席香港绿色科技论坛2024并作主旨报告
 
  由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绿色发展研究院、香港科技园公司及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支持举办的香港绿色科技论坛2024暨首届香港绿色周启动仪式于2024年2月26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名誉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报告。
  王金南院士在开幕式上做题为《碳中和路径与低碳技术展望:亚洲与中国》的主旨报告。他表示,实现碳中和和《巴黎协定》气候目标的关键是推动绿色低碳科技,特别是可再生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碳移除技术至关重要。香港可以借助自己的国际前沿和国际金融优势,发挥聚集人才、创新碳市场金融和绿色低碳科技新动能,全面与内地产业部门、研究机构以及碳市场平台密切合作,在全球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并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王金南理事长做报告
 
  会议举行了六场圆桌论坛,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策局局长、商界、学界及创投界等多位代表,议题包括“构建支持香港发展绿色科技的政策与生态体系”“建筑业中的绿色低碳技术”“交通领域中的绿色低碳科技”“循环经济及绿色能源”“绿色科技投资与激励机制”“绿色科技的产学研结合”等。
  50多位与会嘉宾在论坛上进行深入的研讨,为推动香港加速建设为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双引擎中心奠定重要基础,回应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