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环境经济政策分论坛成功召开
  
  4月22日,我院成功承办了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环境经济政策分论坛。该分论坛是202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分论坛之一,围绕“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环境经济政策”主题,研讨交流环境经济政策如何在绿色低碳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论坛由我院首席科学家葛察忠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1位教授学者介绍了他们的最新成果。各位专家围绕碳税、排污权交易、生态福利绩效、资源环境效率、双碳协同、生态环境财政政策、生态产品第四产业等当前热点问题,运用环境经济理论、分析方法和工具,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果,为完善我国环境经济政策提供参考。
  分论坛专家发言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学者参与,会场座无虚席,交流气氛活跃。与会专家学者均认为环境经济政策是我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工具,应加强环境经济政策促进我国绿色低碳发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提出更具可操作性的政策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