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刘喆主任一行
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座谈交流
 
  2月21日,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刘喆主任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陆军以及王金南院士、何军副院长、於方首席科学家、科技合作处、风评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陆军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刘喆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刘喆主任对我院的信任和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长期给予的支持,并介绍了我院工作职责定位和业务总体情况。
  刘喆主任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表示损害鉴定是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关键环节,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难度大且专业性强,亟需生态环境领域技术力量支撑,以提升案件可诉性。
  於方首席科学家简要介绍了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技术咨询、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提出了未来潜在的合作方向。
  王金南院士肯定了近年来检察院系统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就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了联合发布研究报告、共建实验室等具体建议。
  随后,双方就各自的工作情况及有关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最后,陆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建议深化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学与法学融合,强化人才交流培养,共同做好美丽中国建设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