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我院编制的《中卫美利林区污染地块生态恢复施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验收
 
  2020年6月14日,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中卫美利林区污染地块生态恢复施工设计方案》(以下简称《设计方案》)技术审查会。会议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植物所、中卫市自然资源局的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卫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领导、中冶美利西部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以及方案编制单位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于2003-2007年期间在中卫美利林区违法倾倒造纸黑液,导致倾倒区植被和生态服务功能受到损害。编制单位充分考虑倾倒区域周边生态环境现状以及倾倒事件发生前区域的生态环境状况,按照“生态优先、因地制宜、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恢复为辅”的原则进行了受损区域的生态恢复方案设计,完成了恢复工程施工方案设计,测算了恢复工程实施的费用,明确了恢复效果评估的具体要求。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我院生态环境损害与生态恢复实验室郭培培博士关于《设计方案》主要内容的汇报,一致认为《技术方案》结构合理、内容全面、施工图完整、技术方法正确,符合腾格里沙漠自然生态背景特点,能够实现与原中冶美利林区的良好融合,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设计方案》可以科学指导林区污染地块生态恢复工程实施、后续运营维护和恢复效果评估,对于进一步巩固区域防风固沙效果、改善中卫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周边人民群众环境满意度具有积极的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