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郭承站会长一行访问环境规划院
 
  2023年5月16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郭承站党委书记兼会长、易斌副会长、苏磊总工程师率协会政策研究与信息服务部、会员部等主要负责人受邀对环境规划院进行了访问,对挂靠于环境规划院的协会分支机构环保产业政策与集聚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秘书处进行了调研。我院陆军书记、何军副院长、葛察忠首席科学家、工程中心孙宁主任、专委会赵云皓副秘书长及工作人员、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陆军书记介绍了近年来环境规划院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于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决策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协会长期以来对环境规划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依托专委会平台,持续开展产业创新研究和产业发展技术支撑。专委会赵云皓副秘书长汇报了专委会工作成效及工作计划、第二届专委会换届筹备情况等。随后双方就新发展阶段环保产业发展方向、强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二十大会议精神,环保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产业发展内涵更丰富、更具时代意义。环境规划院作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政策研究的策源地,作为专委会秘书处的挂靠单位,优势显著。郭承站会长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专委会形成了同相关部委机关、协会秘书处融合发展的良好机制和工作局面,近年来“发挥作用最大,影响力最大,凝聚力最大,发展成效最大”,为我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专委会建设,共同推进产业研究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郭承站会长对下一步环保产业政策与集聚区专委会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全面认识新发展阶段专委会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二是继续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大力推进环境规划院与环保产业协会的深度合作与融合发展;三是不断扩大专委会影响力,服务行业发展;四是健全建强专委会,按照“成员单位之家”的定位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此次交流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增进环境规划院与环保产业协会之间深度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