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25日
环境规划院承办“玫瑰书香环保人”2023年主题阅读活动
启动仪式
 
  玫瑰绽放,诗书飘香。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2023年4月18日,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妇工委联合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工会读书协会在北京隆重举办“玫瑰书香环保人”2023年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院妇工委、工会联合承办。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宋小智,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部直属机关工会读书协会会长陆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直属机关妇工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主任田春秀,环境规划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燕,核安全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多金环,环境评估中心副主任王亚男,以及来自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70余位女职工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京外直属单位女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宋小智主席代表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工会致辞。宋主席对我院承办的2022年主题阅读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广大女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勤于读书、热爱读书、善于读书,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踊跃参与2023年主题阅读活动,掀起阅读和学习的新高潮,巾帼建新功,逐梦新征程。
  陆军书记首先对宋主席和各单位女职工代表来到环境规划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工会对我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倡导广大女干部职工把读书培养成习惯,从书中汲取力量,把巾帼力量凝聚到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凝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活动宣传视频,视频从党史学习、女性环保、女性成长、家庭教育、传统文化、女性健康等六个专题回顾了过去一年中阅读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
  在“2022年活动获奖代表分享阅读体会”环节,来自部法规司的李明霞,部水司的凌小涵,出版集团的王琳,机关服务中心的杨恩瑾,北安河培训基地的陈梦瑶,环境科学学会的刘平和环科院的王婉等7位同志,分享了《中国当代社会各阶层分析》《大象的退却》《山河记忆》《所有的风只向她们吹》《夜航船》《正面管教》《把人生过成喜欢的样子》等7本书的阅读体会,带领大家徜徉阅读的海洋、感悟阅读的快乐和成长的收获。李明霞建议通过建立沟通渠道、培育社会中间组织等方式弱化阶层分化;凌小涵从历史的视角看待环境问题,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天人合一理论的融合;王琳用一幅幅记录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彩瞬间的珍贵照片,向大家呈现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辉煌历程;杨恩瑾以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诠释了女性在成长中应具有“傲、幽、坚、淡”的优秀品质;陈梦瑶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奇闻异事,带领大家仿佛置身于“夜航船”中;刘平以自己和孩子之间的几则小故事,分享了“正面管教”理念在家庭教育中的效果;王婉教大家如何通过“看见、疗愈、欢喜、愿景、悦纳、遗忘、从容、重建”八个步骤把人生过成喜欢的样子。
  最后,核安全中心妇工委主任刘华平介绍了2023年“玫瑰书香环保人”主题阅读活动的具体安排,将围绕“一个深入 两个引导”的活动思路,分学习曲、培塑曲和聚合曲“三部曲”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系统总结了2022年“玫瑰书香环保人”主题阅读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拉开了2023年主题活动的帷幕。今年,我院也将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把全院干部职工动员起来,让大家从书籍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和智慧,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伟大实践中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