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11月03日
《2022年成都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跟踪及评价报告》顺利通过验收
 
  2023年10月7日,由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支持,生态环境部环境和北京清创美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编制的《2022年成都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跟踪及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召开。由来自四川大学杨复沫教授、南京大学赵瑜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张英志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评审。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谭钦文院长、尚英男副院长、项目管理人员,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谭钦文院长主持。
  我院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雷宇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建立了耦合多源数据和工具的城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跟踪评价方法,从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空气质量达标和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形势、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政策落实情况与减排效果、重点部门大气污染物与二氧化碳协同减排潜力、主要措施减污降碳协同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测算,判断并识别了成都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政策建议。评审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技术路线科学、逻辑清晰、方法规范、内容全面、数据翔实,可为推进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与温室气体排放协同控制,深化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本报告是我院承担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委托的“成都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跟踪及评估服务”项目的第二项成果,前期项目组完成的《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和碳排放达峰形势分析报告》已于2023年上半年交付验收。近年来,我院将成都市作为在我国西部城市开展大气环境管理研究的重要阵地,先后为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减污降碳路径分析和跟踪评估等方面工作提供持续技术支撑,在服务于城市大气环境管理工作的同时带动我院在城市尺度研究水平的提升。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