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9月11日
中环协政策与发展专委会第二届委员大会在京召开
 
  2023年9月5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政策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新时期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生态环保产业政策与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投资处处长陈胜,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何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建礼主持。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政策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政策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策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首席科学家葛察忠当选为主任委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主任赵云皓当选为秘书长。
全体委员投票选举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高度肯定了第一届委员会为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为新一届主任委员葛察忠、秘书长赵云皓颁发了聘书。
郭承站会长为葛察忠主任委员、赵云皓秘书长颁发聘书
  郭承站会长指出,生态环保产业是典型的政策引导型产业,但一些局部堵点影响了政策落地,政策间不协调、不匹配的情况仍然存在,部分政策的可操作性亟待提升。我们要积极主动响应政策要求,用足用好产业扶持激励政策,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郭承站
  陈胜处长在发言中总结了生态环境部近年来为促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生态环保产业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切实加强生态环保产业政策研究与制定实施的思考,并希望新一届专委会为我国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投资处处长 陈胜
  何军副院长表示,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愿与政策与发展专委会的同仁接续奋斗,持续发挥既有优势,不断深化生态环保产业研究,深入开展生态环保产业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新技术新业态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持续为促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决策支撑。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 何军
  印遇龙院士作了“种养循环农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我国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的新技术、新模式,从加大政策支持,开发农业碳减排新技术,选育优质功能农业种质资源,研究与挖掘创新链、产业链,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 印遇龙
  葛察忠主任委员分享了我国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政策,他建议从完善宏观政策、市场激励政策,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企业ESG和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等方面推进我国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政策与发展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葛察忠
  同期召开了政策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制订并研讨了新一届委员会建设思路及工作规划。
参会全体合影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