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3月18日

生物多样性示范项目进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4314,我院技术支持的生物多样性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举办,规划财务司、自然生态保护司相关领导,以及湖北、四川、贵州、云南、宁夏五省(自治区)环保厅及试点保护区相关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我院张丽荣副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就《生物多样性专项资金》技术支持工作做专题汇报。

规划财务司预算处龚成刚处长代表规财司对五试点省(自治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本次示范项目资金投入大,希望各试点科学统筹保障示范成效。同时生态保护是社会关注热点,也是审计的重点,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保障资金使用安全;二是各试点要充分总结推广取得的经验,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三是省厅要按时做好项目验收工作,敦促建设项目后运维,不能建而不用。同时目前各试点建设内容仍然偏向传统的保护区能力建设,不能满足全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需要,各省要积极研究加强项目储备。上午五省(自治区)代表分别对本省(自治区)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下午规划财务司预算处金晟副处长主持会议,由我院专家、五个试点示范保护区相关技术人员和有关专家对下一步推进生物多样性专项工作展开了激烈的研讨。

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我院及时获得基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必将对正在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专项资金》技术支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