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2月18日

 

《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划定技术指南》取得阶段成果

 

2014215,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红线划定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座谈会,由王金南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副院长、清华大学贺克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曾维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等专家。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自然生态保护司、污染防治司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等相关司局派员参加了会议,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我院许开鹏副研究员代表技术组汇报了《指南》的编制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代表认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需要,是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举措,有助于引导人口分布、经济布局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环境规划院开展《指南》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与会专家对生态保护红线的定义和内涵、环境评价和划分方法、红线管控措施等技术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意见;环境保护部相关业务司局代表提出《指南》要与相关管理工作需求结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听取了有关领域专家和环境管理部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编制技术组将根据有关意见做好《指南》的编制工作,尽快报环境保护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