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12日

 

何军副院长应邀出席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暨

第二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

 

2018119-11日,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暨第二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在安徽黄山举行。论坛以“保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围绕相关主题开展研究交流,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和绿色发展实践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相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以及来自领军企业、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院何军副院长应邀做了题为《中国流域水污染防治回顾与展望》的大会发言,系统回顾了40年来我国水污染防治的历程,详细介绍了不同阶段的管理思路、主要措施以及所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国家对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我国水环境质量现状及变化趋势,从构建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指标体系、实施以控制单元为基础的空间管控、开展以水质改善为核心的系统治理、完善监测与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推动我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对策建议。

我院在水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方面,主要承担了国家及地方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重点战略区水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与评估考核工作;在国家中长期水环境保护战略、流域水环境分区与水质目标管理、流域水环境模型模拟与承载力调控、水污染物排放交易与排污许可、跨界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以及水环境综合分析系统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为国家和地方水环境保护管理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撑。下阶段,我院继续围绕生态环境部主要工作,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编制与实施、《长江保护法》编制、美丽中国建设水环境战略路线图研究等方面做好相关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