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05月12日

 

北京市水污染物总量控制框架研究项目开展调研

 

200942123日上午,由北京市环保局、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北京市环科院的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共计15人左右,针对北京市污水处理厂、规模化畜禽养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工业企业治理等的水污染治理情况及减排潜力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此次调研共实地考察了北小河污水厂、酒仙桥污水厂、清河污水厂、顺义北郎中村畜禽养殖循环水务工程、怀柔北宅村污水处理工程、燕山石化污水处理设施、房山区大清河兴礼大桥断面、通州区北运河榆林庄断面,并进行了水质采样。采用市环保局及厂区的工作人员情况介绍、专家现场指导及重点问题咨询等调研形式,较为系统地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实际处理水量、运营情况、进出水污染物浓度、中水回用以及提标的技术经济可行性等方面的基础信息,并就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空间、规模化畜禽养殖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调研成果将作为科学合理制定北京市“十二五”总量控制方案的重要依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