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02月13日

 

《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基础环境调查及评估-城镇部分》

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09210,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基础环境调查及评估报告-城镇部分》(以下简称《调查及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刘鸿亮、金鉴明、魏复盛、牛文元四位院士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保护部政研中心的四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省区代表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共同参会。

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对《调查及评估》项目工作组织和主要成果的汇报,经认真审查,对《调查及评估》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开展全国饮用水水源地的基本状况调查与评估十分必要,本次工作能够统筹协调国家总量减排、污染源普查、环境功能区划等工作,按时完成《调查及评估》项目目标,项目工作基础扎实,数据翔实,重要参数识别与核实合理有效。

该项工作首次明确了全国城镇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对象与范围,首次对全国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综合评估,创新了评估方法,为我国深入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国深化流域区域综合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水源地污染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加强我国水源地环境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总体认为,《调查及评估》完成了我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总体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