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6月10日

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基础环境调查

 

及评估项目

 

工 作 简 报

 

 

第二期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规划院         2008年2月26


 

《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基础环境调查及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2007年底经专家审查后,环保总局组织进行了修改完善,近期将正式下发。项目近期的主要进展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主要工作进展

 

1、组建项目办公室。为保证项目的进度与质量,环境规划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抽调有经验的科研技术人员,组织成立了项目办公室,全面加强项目的组织实施,重点强化对地方工作的技术支持。项目办公室设在环境规划院。

 

2、完成《技术大纲》征求意见稿。20081月~2月,工作重点是制定《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基础环境调查及评估技术大纲》(以下简称《技术大纲》)。在各单位和地方环保部门大力支持下,目前完成了《技术大纲》初稿。221,邀请环科院、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专家讨论完善,形成《技术大纲》征求意见稿。

 

3、分解任务与拟定合同。1月以来,环境规划院先后与各技术单位进行了沟通与协调,大部分单位已明确了工作任务,并初步拟定了合同任务书。

 

二、近期工作安排

 

1、工作进度安排。3月上旬,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到试点省区实地调研,听取对《技术大纲》修改意见,指导促进地方工作深化开展。三月中下旬,配合总局组织项目的省级工作部署和技术培训。4月,配合地方工作开展,完成分片区的技术培训工作。

 

2、技术单位工作安排。请各技术支持单位按工作分工与技术要求, 3月10前将本单位承担工作的合同文本及实施方案上报项目办公室,确定上报单位联系人和参与技术培训的人员名单(格式见附件),反馈《技术大纲》的修改意见。3月底前完成所有单位的合同签订工作。

 

3、试点省区工作安排。请宁夏、湖南、福建三省区310前反馈对《技术大纲》的修改意见,并根据目前的工作方案和技术大纲要求细化的试点工作方案。准备环保总局技术培训会议上的技术交流材料。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