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1月02日

 

全国重点湖泊(水库)水环境保护和管理研究

 

《全国重点湖泊(水库)水环境保护和管理研究》是《全国湖泊(水库)水环境基础情况调查》总课题中第五个专题。目前,我国的湖泊水库正面临着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保护湖泊水库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候。由于对我国湖泊水库总体水环境状况缺乏系统了解,因此开展全国湖泊水库环境保护和管理开展调查,为建立健全我国湖泊水库管理技术政策和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与完善湖泊水库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与法规,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项目主要内容是收集整理4160个湖泊水库基本信息,筛选50个左右重点湖泊(水库)开展自然环境、社会经济、水环境质量、污染源和环境管理调查;深入分析我国湖泊水库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现状和问题,吸取国外先进的湖泊水库环境保护经验,提出我国湖泊(水库)水环境保护对策。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