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07月25日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召开启动会议

 

2013715日,我院承担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项目的环境影响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曹东主持,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於俊杰副处长参加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的专家,以及环境规划院、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等项目承担单位的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会。

环境保护部气候处於俊杰副处长介绍了项目背景,该项目是由环境保护部组织申报和管理,服务于环境保护部门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环境规划院气候中心刘兰翠博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方案,该项目的目标是旨在通过研究二氧化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环节的环境影响与风险,识别捕获利用与封存环节的环境影响与风险特点;总结发达国家关于CCS项目的环境管理,尤其是环境影响评价的经验,并结合我国已有的CCUS试验示范项目,提出未来CCS项目作为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建议。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研究方案汇报,充分肯定了现阶段针对二氧化捕获利用和封存开展环境管理研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针对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於俊杰副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该项目能够为环保部正在开展的气候友好型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针对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示范项目的环境管理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