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08月22日

 

气候中心对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首次调研

 

为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部气候友好型环境管理研究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与试点地区对接,2012815日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刘鸿志副司长带领环境规划院气候变化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一行5人赴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内典型企业代表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开发区作为关中-天水经济区目前规模最大、资金密集、技术含量最高的制造业聚集区,是中国西部地区非常重要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已经形成了汽车、新材料、光伏半导体、风电设备等核心主导产业。调研组与开发区交流了气候友好型环境管理研究试点的基本思路和方案,听取了开发区相关人员对开展低碳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发区管委会表示气候友好型环境管理对于开发区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愿意积极尝试探索低碳环保发展,调研组下一步将与开发区进一步交流并完善试点方案内容,尽快启动试点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