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左侧栏目 > 环境PPP中心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06日

 

我院参加财政部PPP咨询机构库入库机构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PPP模式的作用,提高PPP咨询机构服务能力,规范咨询服务市场发展,111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中心)在上海“2017年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期间召开财政部PPP咨询机构库入库机构专题工作会议,来自入库机构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PPP中心逯元堂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了当前PPP改革和PPP咨询服务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当前PPP咨询服务市场的问题,聚焦加强咨询服务合规性,坚持职业操守;探索行业标准,提高咨询服务质量;规范定价机制,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PPP咨询是推动PPP改革健康发展,更好发挥PPP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应有作用的关键一环。PPP咨询服务机构要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下,进一步增强自身在推进PPP改革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和牢固的合规意识,秉承正确的市场观念和职业操守,不断提高咨询服务能力,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提高服务质量,打造行业精品。

会议明确表示,针对当前PPP咨询服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应从机制、标准、服务、监管等方面加以解决,加快全国PPP咨询机构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加强和规范行业自律,营造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咨询服务市场环境既是当前形势所需,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规矩意识,坚持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会议一致呼吁规范和自律要从自身做起,主动自律,争做行业表率。与会的249家入库机构代表经过讨论审议,自愿签署了《关于加强PPP咨询机构规范和自律的联合倡议书》。

PPP中心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PPP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继续为各方做好服务,为行业自律组织建设提供应有帮助,共同推进PPP咨询服务行业规范自律,推动建设统一规范高效的PPP咨询服务大市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我院作为全国8PPP咨询机构代表之一受邀作了会议发言,并签署《关于加强PPP咨询机构规范和自律的联合倡议书》,自觉践行倡议书要求,做好环境PPP咨询服务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