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6月06日

 

我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为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我院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201865日举办了第70期《环境规划与政策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的Klaus Hubacek教授、冯奎双副教授、Giovanni Baiocchi副教授以及何盼博士。论坛由曹东研究员主持,院各部门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20多人参加了论坛。

我院总工办主任曹东研究员先发表了致辞,对马里兰大学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总工办张鸿宇博士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张伟博士分别向四位来华专家介绍了我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随后,Klaus Hubacek教授和冯奎双副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从区域到全球:食物-能源-水资源-生态系统耦合的经济与环境影响权衡分析”和“对于不同消费生活方式的消费行为减损潜力探索” 的主题报告。

在此次论坛中,Klaus Hubacek教授一行高度评价了我院重点实验室研究水平和能力,同时,双方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开展了深入学术探讨。最后,曹东主任希望双方能够在环境大数据分析、贸易物质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就当前环境经济领域的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从而提高我院重点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力,实现重点实验室高水平建设目标。 

 

  

来华专家简介:

Klaus Hubacek教授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期刊副主编,就职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科学系,世界著名的生态经济学家。目前主要从事复杂生态系统模拟研究。在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跨学科研究团队完成奥地利、中国、日本、英国和美国的相关国家机构和欧盟统计署(EUTOSTAT)、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重大研究项目。在气候变化、环境模型、生态系统服务、土地利用变化等领域已经发表了超过200篇研究论文、著作或报告,其中包括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CommunicationNature SustainabilityPNAS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目前,Hubacek教授担任中国上海市气候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的土地可持续管理项目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投入产出协会理事会成员、《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副主编以及多家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冯奎双副教授Energy, Ecology and Environmental期刊副主编,就职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科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同空间尺度的能源、碳、水资源、土地资源核算,专注于空间生态经济建模,包括生产端和消费端核算、可持续供应链、生命周期核算等。截止目前,在SCI收录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Climate Change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在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Sustainability上合作发表文章3篇,是20多个国际期刊匿名审稿人。研究论文获第21届国际投入产出大会最佳论文、国际投入产出协会(IIOA)列昂惕夫纪念奖。主持知名国际组织如NASA、欧盟、世界银行、中国自然基金委等项目。

Giovanni Baiocchi副教授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期刊副主编。就职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科学系和经济系,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与环境经济学研究,曾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SustainabilityPNAS等顶级期刊发表50多篇论文,任欧盟 EP7 Horizon 2020 计划评审专家,入选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第五次报告的领衔作者(Lead Author)。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