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1月29日

我院召开《迈向美丽中国的环境经济预测与形势研判研究》

启动及专家咨询会

2018119日,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在北京组织召开《迈向美丽中国的环境经济预测与形势研判研究》启动及专家咨询会。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院、中国社科院数量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和国家信息中心的20余名课题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万军研究员主持。

环境规划院重点实验室蒋洪强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进度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针对经济社会、资源能源、环境质量、环境风险等不同领域,从宏观形势研判、预测关键时间节点、预测空间尺度、中远期预测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经验,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课题组成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最后,万军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课题研究应侧重宏观形势研判,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应统筹考虑经济社会-资源能源-环境系统,应突出反映新技术变革、新业态、新消费模式等影响因素,重点识别拐点峰值。

下一步,课题组将按照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方案,加快课题研究进度。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