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10月10日

 

我院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的环境规划学术研讨会

为了探讨最新前沿技术在环境规划中的应用,提升环境规划的科学性和信息化能力,2014108日,我院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大数据背景下的环境规划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蒋洪强研究员主持。研讨会邀请了微软研究院郑宇主任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林宣雄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栋博士、中科宇图资源环境科学研究院刘锐院长等作了专题报告。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各科研院校、相关企业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位专家就大数据认识、理论、在环境规划中的应用以及发展趋势等问题作了发言,与会者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大数据在创新能力、样本合理性、应用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金南副院长最后作了总结,他强调指出,各位专家从各个层面作了很好的报告,特别是关于对大数据的认识和看法、数据获取和数据分析方法以及结合当今环境问题所做的应用,对于弥补实测数据、提高模型准确度很有帮助,对于我国数据共享存在的很多机制壁垒问题具有积极影响,值得今天在座的各位学习。王金南副院长希望大家开放思维大胆探索,利用国内外的各种资源,融合共生,拓展范围,推动环境规划技术方法的不断创新,为提高环境规划技术和学术水平作出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