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3月24日

 

中欧政策对话环保项目研讨会暨第二期工业污染防治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实现欧盟和中国在环境许可证通行做法方面的信息共享和实际经验交流,保护环境和人民健康不受工业污染的危害。2008年3月17~20日,在中华人民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和国际合作司的领导下,中国环境规划院和中欧政策对话项目办共同承担了中欧政策对话环保项目研讨会及第二期工业污染防治培训班。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欧盟代表团、中国环境规划院、世界银行等单位领导和研究人员,以及天津、河北、浙江、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哈尔滨、青岛、广州、重庆、乌鲁木齐等20多个省市的地方环保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和培训班。
    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大气处汪键处长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李新民副司长就中国当前污染治理取得的成就、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了重要报告。欧盟委员会环境总署工业司温玛丽副司长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研讨会共有六个主题,分别是工业污染防治的政策框架、管理措施和技术、实践与挑战、相关政策措施与效益、参与过程与污染清查、总结与展望。来自中国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欧盟委员会环境署政策官员Alexandre Paquot、山西省环保局王景龙副局长、英国环境部工业污染控制处Richard Vincent处长等领导分别做了报告。
    在项目培训班上,德国环境厅Michael Suhr先生就欧盟成员国执行IPPC指令进行案例介绍,重点探讨纸浆行业的最佳可行技术;中方专家杨金田研究员和陈文明研究院回顾了第一期培训的主要内容,就我国清洁生产计划和IPPC指令中的最佳可行技术进行比较分析,引起了与会学员的极大兴趣,达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目的。

附件一:研讨会材料

附件二:培训材料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