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6月18日

我院启动湖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研究编制工作

 

受湖北省环保厅委托,我院承担《湖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研究编制工作。201569日至12日,吴舜泽副院长带队,编制组主要技术骨干一行8人赴湖北省开展了“方案”编制的启动调研。

69日上午,湖北省环保厅在武汉市组织召开了《湖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启动暨调研座谈会,湖北省发改委、住建委、水利厅等省直部门,环保厅总量处、规财处、环科院、环评中心等分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吴舜泽副院长介绍了国家“水十条”与工作方案编制的背景、要求,以及调研目的。编制组介绍了国家总体要求、编制思路、方案框架和近期初步工作安排。湖北省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的相关概况,并与编制组就湖北省水污染防治关键问题、任务重点、目标制定,以及国家“水十条”中的任务落实和问题建议等展开交流。

编制组先后赴荆门、宜昌两地市进行对接座谈。编制组与有关市、县(区)环保局、发改委、建设局、水利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广泛交流,就国家“水十条”有关要求落地情况进行了对接,并与宜昌有关区县政府就未来治水重点、难点、攻坚对象、可能实现的目标等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市、县级政府部门在“水十条”工作任务分解落实中的问题、建议与需求。

编制组随后开展了实地踏勘,重点考察了典型饮用水源地和良好水质水体保护、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源和工业聚居区污染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农业面源治理等情况。

下阶段编制组将进行湖北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培训,省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各级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河流达标方案、十三五规划研究编制统筹推进,质量主线,清单落地,力争形成湖北省落实水十条、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