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9月02日

水专项跨省流域生态补偿课题召开年中进展交流会

2014829,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联合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在天津市蓟县渔阳宾馆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水专项“跨省重点流域生态补偿与经济责任机制示范研究”课题年中进展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环保部生态司房志处长、水专项办钱玲博士,天津市环保局水处李安定副处长,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陆军等领导和专家。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徐毅处长、总工办田仁生主任等到会指导。课题牵头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参加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生态部王夏晖主任主持。

会上,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陆军代表蓟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并应邀介绍了于桥水库概况,指出开展于桥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是库区实现保护与发展的现实需求与必然选择。课题组长刘桂环研究员汇报课题总体进展,并与到会领导和专家探讨了在蓟县开展生态补偿的思路;各子课题负责人也先后对子课题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课题取得的阶段成果进行了点评,对课题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为课题后续研究提出指导性建议。

水专项《战略与政策》主题组长王金南研究员做了总结讲话,对课题取得的阶段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课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建议。

于桥水库流域是水专项“十二五”课题“跨省重点流域生态补偿与经济责任机制示范研究”的案例区之一,并专门设置了“跨省于桥水库水源地保护经济补偿机制试点研究”子课题,旨在探索建立于桥水库流域水源地保护经济补偿机制,为建立全国跨省水源地保护经济补偿机制提供范例。本项研究与国家需求、与蓟县等地方需求高度契合,相互支撑,研究成果将真正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环境管理实践。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