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6月17日

 

 我院参加《流域生态健康评估暨流域生态补偿》培训班

为加快推动流域生态健康评估与流域生态补偿工作,2014611-12日,环保部生态司在重庆举办全国《流域生态健康评估暨流域生态补偿》培训班。环保部生态司、地方环保厅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环保部生态司生态处房志处长主持,环保部生态司侯代军副司长发表讲话,他介绍了2013年全国开展流域生态健康评估与流域生态补偿的总体进展,并提出2014年度的工作方向与要求;重庆市环保局张文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环保部生态司生态处井欣副处长全程参加会议,并参加培训班学员分组交流讨论。

会上,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重庆、北京、浙江、海南、云南、福建、河南等单位代表交流了国家和地方开展流域生态健康评估与流域生态补偿的工作经验。我院生态部刘桂环博士作为本次培训班主讲授课专家,对流域生态补偿技术指南及地方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

通过技术讲座与交流研讨,参会代表系统掌握了流域生态健康评估与流域生态补偿的理论方法、关键环节与技术要求,学习借鉴了兄弟省份的工作经验。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将有力推动2014年度流域生态健康评估与流域生态补偿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