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7月07日

 

 我院承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管理暨流域生态补偿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12号)、《关于加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保护和管理的意见》(环发〔201316号)相关要求,加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保护与管理、流域生态补偿的相关政策、关键技术以及试点经验的交流培训,根据《关于印发〈环境保护部2015年度业务培训计划〉的通知》(环办函〔2015195号)安排,201572-3日,环保部生态司在辽宁兴城举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暨流域生态补偿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我院承办,环保部兴城培训基地协办。来自环保部生态司、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环保部环境卫星应用中心、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各省(市)环保厅(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环保部生态司生态处张文国处长主持,环保部生态司侯代军副司长、发改委规划司司劲松处长、我院陆军副院长、辽宁省环保厅孙大松副巡视员以及环保部兴城培训基地白钢主任等领导到会并先后致辞。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保护部环境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重庆市、浙江省、河南等单位的专家先后交流了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开展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以及流域生态补偿的工作经验和相关成果。我院生态部饶胜主任助理、刘桂环研究员,政策部董战峰主任助理等分别就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流域生态补偿关键技术、流域生态补偿绩效评价等做专题授课。各省学员听取了专家们的讲座后,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重点聚焦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管理和流域生态补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顶层设计的需求与期望。最后,张文国处长对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进行总结讲话,与各省学员交流了生态司在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流域生态补偿、生态保护红线、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流域生态健康评估等领域的有关工作安排与工作思路。

通过技术讲座与交流研讨,参会学员系统学习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流域生态补偿的理论方法及关键技术等,借鉴了兄弟省份的工作经验。本次培训班的成功召开,将有力推动下一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及流域生态补偿等领域各项工作的开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