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1月08日

《广州市生态补偿办法研究》通过验收

20171031日,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广州市生态补偿办法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关村汉德环境观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专家,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水务局、林业和园林局等部门代表,以及天河区、黄埔区和从化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我院生态环境补偿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桂环研究员关于课题成果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专家组认为,课题成果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研究深入,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课题通过评审。

课题组在把握国家和广东省对生态补偿要求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区域在生态补偿管理和实施方面的经验,结合广州市生态补偿实际需要,重点提出了补偿主体、补偿对象与类型、补偿标准、资金来源与使用、补偿程序、补偿方式、监督与管理等条款,能够为广州市开展生态补偿提供较明确的要求和操作性较强的工作程序。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