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9月23日

我院向全国人大汇报生态补偿研究进展

2008922上午,全国人大预算工委邀请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司和环境规划院在北京召开了生态补偿专题座谈会。自然生态保护司庄国泰司长、我院王金南副院长等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预算工委法案室刘修文主任主持,全国人大预算工委冯淑萍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庄国泰司长向全国人大预算工委重点介绍了我国生态补偿发展过程和近年来生态补偿的工作情况,我院王金南副院长做了题为《生态补偿工作的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对我国生态补偿的政策涵义、社会背景、发展阶段、研究与实践进展、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参会的代表就目前生态补偿的形势、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方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冯淑萍副主任对王金南副院长的报告和相关政策建议给予高度重视,对我院开展的生态补偿的相关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进一步深化研究,凝练成果,为全国人大预算工委开展生态补偿专题研究提供参考和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