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6月18日

 

西藏生态补偿政策与机制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200864,“西藏生态补偿研究”论证会在拉萨召开,由我院牵头承担的“西藏生态补偿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了验收论证。

论证会由西藏财政厅主持,出席论证会的有自治区党委农工办、区政府办公厅政策研究室、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厅、区科技厅、区水利厅、区农牧厅、区国土资源厅、区环保局、区林业局、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区社会科学院、区农科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28人。

会议听取了我院技术组关于研究成果的汇报,经过讨论认为:开展西藏生态补偿研究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课题组提出的西藏草地等四大领域15项补偿政策方案及公共财政政策的核算,内容全面完整、结构合理、思路清晰,资料翔实、论述充分,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具有鲜明特色,也是我国省域层面上首次提出的生态补偿方案,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可作为关部门和政府制定西藏生态补偿实施方案的依据。

“西藏生态补偿研究”是西藏财政厅、西藏环保局委托我院承担的一项研究项目,我院联合中科院地理所、财政部财科所、环境保护部政研中心等单位,成立了以张惠远主任为组长的技术组,经过9个月的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