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国家环保规划 > 动态
发表日期:2012年08月28日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实施培训班(第三期)

在长春召开

 

为了宣传《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推动和促进规划实施,交流环保规划实施经验,提高基层环保队伍规划实施的能力。由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主办、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办、吉林省环保厅协办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实施培训班(第三期)于822日至24日在吉林长春召开。来自环境保护部有关司局代表、东北、华北片区13个省、41个地市的环保基层工作人员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环保部规划财务司规划区划处贾金虎处长主持,吉林省环保厅王相民副厅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在两天的会议期间,科技司刘海波副处长讲解“十二五”环境科技发展规划、环监局孙振世处长讲解“十二五”环境监察工作思路、法规司温英民处长讲解“十二五”环境法规工作思路、总量司王凤讲解“十二五”大气污染物减排工作思路、环境规划院万军主任进行《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解读。此外,规财司、规划院还对近期重点推进的重点工作,包括2012年环保规划实施调度、城市环境总体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等工作的进展进行了介绍。

规划实施培训是今年规划实施的重点工作。此前,规财司、规划院已于7月底在江西南昌召开了第一期的培训,8月初在青海西宁召开了第二期培训。培训班规模大、规格高、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三次培训班共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有关地市和地区的环保厅(局)规划处负责人员和规划实施技术骨干共400余人,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任务、增强了能力、强化了素质、增进了交流,对今后的规划调度和中期评估以及重点工作的推进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